渝木

爱与和平

[极禹]长梦如春.2%

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。



/



“张极你敢放老子鸽子?谁他妈给你的胆啊?”来人一脚踹在了隔壁椅子,引来了一阵骚动。


张泽禹皱了皱眉头,虽然没回头,但能感受到,对方就在他身后。


张极立马沈下脸,给兄弟们一个眼神,随即站起身,直面着那个天天来找碴的烦人精。


对方叫李非,他和张极从高一便结下梁子,但各方面从没赢过,单方面针对着张极。


张泽禹自知不关他事,塞了几口饭,忍不住回头观战,吃瓜心态让他想喊句打起来。


不料这一转和李非对上眼了。


“呦,新对象啊?还挺好看,要不送我吧,昨天的事我就不追究了。”


“再说一遍。”张极的声音染上怒意,李非不怕死的继续说。


“我说,你身后那个新同学,送给我吧。”张极冷笑一声,转过头望着张泽禹,眼神温柔。


张泽禹对上了张极的视线,只听到张极问他:“小孩,跟我还是跟他?”


张泽禹不知所措的咬着舌尖,看了看李非,又看了看张极,他一定得做出选择吗。


“你吧…”张极说了句很好,下一秒就听到李非的哀嚎,张极一拳挥在了他脸上。


冰冷的双手捂住了张泽禹的眼睛,头顶传来声音:“别怕,张极一般不这样,你也看到了是那人太欠。”是邓佳鑫。


这种场面勾起张泽禹心底的回忆,身体下意识颤抖,他恐惧一切争吵打架的画面。


“别动我的人,你知道下场。”张极冷冷的放下狠话,转身拉起张泽禹,便离开了这里。


他出手了一定会面临学校的惩处,但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别人那样说张泽禹,他就不爽。


无人的楼道里,张极看着张泽禹因胆怯而泛红的眼眶,有点后悔刚刚太冲动了。


“没事了,乖。”张泽禹没有挣脱张极的怀抱,还沉浸刚刚的恐惧中。


但分开时,还是看到了张泽禹泛红的脖颈。


“噗哧,你好容易害羞啊。”张极调侃道。张泽禹害羞的撇过头。


“张极,为什么要护着我?”张极背靠着扶手,似乎在思考如何回答这问题。


似乎想到了什么,低下头笑了笑:“喜欢你啊,怎么了?嗯?”


猫咪没站稳差点跌倒,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,又问了一次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可以算是一见钟情吧,谁叫你长得那么好看,他们也都这么说啊。”这下真的点燃了小猫咪,张极只看到张泽禹落荒而逃的背影。


逃什么啊,可爱的要命。






“什么!”左航抑制不住大喊着,朱志鑫一把捂住了他的嘴,才继续问:“张极,这才第二天,你把自己栽了?”


张极没有否认,喝了一口奶茶,却觉得全糖不怎么甜,道:“鞋我可以不要了,但以后记得帮帮我,小孩害羞,不好追。”


“啧啧啧,小孩?张极你这是想当人家爹吧?”左航忍不住吐槽,却收到张极的白眼。


邓佳鑫叹了口气:“唉,逃课出来就为了说这个,要放学了都,不要你家小孩了?”


张极猛的站起身,说自己忘了时间,便拎着奶茶,如火如荼的冲出奶茶店。


“我们也赌吧?就赌张泽禹会不会上钩!”朱志鑫一巴掌打在左航脑上,冷笑一声:“呵,就你这样,难怪夹心看不上你。”


左航懵逼,就看到邓佳鑫也一脸嫌弃的跟着朱志鑫走了,他们都没付钱欸。


张极在门口等了老半天,却始终看不到张泽禹的身影,问了好多人,才找到小孩的下落。


“好像被李非带走了,后巷那边吧。”张极道了声谢立马转身跑去。


内心的不安感急速放大,他潇洒了太久,都快忘了紧张的感觉。


“张泽禹!!”


张极来的不算晚,李非一群人堵着只身一人的张泽禹,张极只觉得,张泽禹随时都会破碎。


李非明显没想到张极会来,脸色大变,却还是强装镇定:“张极?”


张极高大的身躯挡住了张泽禹,李非干笑几声,已经有小弟在给台阶了。


“咳,老子今天有事!先放过你们!”等李非一行人看不到背影,张极才敢松懈。


“你没受伤吧?他们有没有对你怎样?”张极的手来不及碰上张泽禹,对方便先一步后退。


那人冷着脸,满满的疏离感,彷佛回到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


“要走就趁早。”张泽禹的声音很淡,张极恍惚了片刻。。


那人不解的问道:“什么意思?”张泽禹笑了,却依旧没抬起头:“张极,不要给我希望啊。”


说完,张泽禹撞开张极的肩大步离去,张极没抓住他的手腕,蹙着眉头说不出话。


突然一阵头痛,朦胧中风铃声响起,他觉得这一切有点不切实际,是手机铃声唤回他的意识。



未完待续。



2022/10/12 修

评论(73)

热度(199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